简装书铁盾版

【铁盾】 The Sun Also Rises 朝阳依旧 第十一章 Tony×Steve

填坑!


11


以最快速度将Steve带回到复仇者大厦,Tony立刻钻进工作室折腾能量接收器。

他捧着热牛奶单独在长餐桌旁发呆,黑寡妇懒懒散散窝进Steve身边的椅子里,双腿伸长,交叠着搭在桌面,Steve不赞同的看她,只换来极艳丽的一笑,和揉他金发的手。

“什么事让你不开心呢,我的小可爱队长。”

鲜红卷发垂落Steve手臂,黑寡妇猛扳住他下巴吻在嘴角,Steve张皇失措朝后退,几乎滚到餐桌底下去,黑寡妇双肩颤抖笑得毫无形象。

“别害怕,我对你可没Tony那么大兴趣。”

她保持住距离,眼底闪着笑意:“我们这边的队长可不会是这种反应。”

Steve的表情在“做一个气愤的抿唇”和“无可奈何的苦笑”间徘徊,最终他叹气,想回家。

“我今天见到他了,你们这边的美国队长。”

坚毅,沉默,像反复锤炼造就的丰碑,对Tony,Steve的Tony,却笑得那么温柔。

“他和Tony……与我想象的关系不太一样。”

无论是试图对自己洗脑,还是他们彼此间几乎断裂的紧绷感,和罗曼蒂克似乎完全不沾边。

响起椅子腿摩擦地板的刺耳声,黑寡妇伸长手臂勾住Steve肩膀:“你以为是什么,请喝咖啡?约会十次再上床?他们混在一起很多年,不管因为什么闹翻最后总会回到对方身边。”

她歪歪头:“你能体会一对夫妇不停结婚,离婚,再婚,有多烦人吗?这次多半又是Tony背着我们干了什么好事,狠狠揍他一顿关起来直到队长消气再放出来,那时候这两个讨厌鬼又会黏在一起,听着就烦!”

这个世界是用拳头和暴力来表达爱情的吗!?

Steve捧住头,太阳穴突突的跳。

还是哪里不太对。

“今天与我的地球通讯前,Tony好像以为你们的队长死去,他表现得……很……”

“疯狂。”

黑寡妇收起腿,起身,舒展柔韧的身躯替Steve说完。

“尽管我经常想照着Tony漂亮的鼻子来一拳,可惜他并非真正邪恶之人,即使有所差异,你的钢铁侠应该也存在很严重的心理问题。”

她走向冰箱,Steve沉默着表示同意。

取出冰啤酒抛接,黑寡妇婀娜多姿走出去,声音凉凉飘进Steve耳膜。

“我们失去美国队长会痛苦,会哀悼,会复仇,钢铁侠则会开启自毁模式让自己下地狱。”

 

 

凌晨时分在刚修好的训练室见到美国队长多少有点怪。

Tony听说过Steve刚被解冻时专打沙包发泄,复仇者团队建立后这毛病基本绝迹。

明显另一个世界的美国队长破坏力更大。

“你知道,训练室再被砸掉我就得寄账单给另一个我自己。”

Tony肩膀倚着墙壁拗出极潇洒的造型。

美国队长轻轻的笑,侧面犹如意大利最出色的工匠精心雕刻,脖颈连接肩胛的结实肌肉将T恤撑出饱满的弧度,手臂抬起,起伏的强劲线条绷紧,盾牌边缘撞进掌心,美国队长的身体纹丝不动。

“你该去睡觉,Tony。”

单手挥动星盾,美国队长转身慢慢走过来。

Tony再次注意到他的眼睛是那种纯粹清透的蓝,像火鲁奴奴沉静的海水,北极广阔的天空。

手指拂过Tony稍稍垂落的棕色额发,美国队长微笑。

Tony翻眼睛:“得了,别把我当十几岁的青少年,来句实话怎么样?你说在和你那边的钢铁侠上床,今天看上去你们更像在吵架,哦,对,第一次见面你差点把我打死,到底特么的发生了什么事!?”

“抱歉?”

美国队长嗤的笑出声,重重拍他肩膀,Tony半边身子猛的下沉,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,不肯妥协的扬高下巴。

“要听实话?”

他双臂环胸居高临下逼近,Tony瑟缩半秒,立刻凶猛的瞪回去。

美国队长抬手,Tony咬紧牙关,已经准备好被揍,美国队长捏住他脸颊拉扯,爆出大笑。

屈辱!

Tony挥拳要打,被轻松捏住拳头压制在墙面,长腿曲起碾压锁住Tony可能会有的攻击。

“实话就是我确实和Tony睡,他愿意怎么摆弄我的身体都行。”

美国队长英俊的面庞残留淡淡笑意,和Tony距离近得能感受彼此的呼吸。

“我所处的宇宙正在崩塌,放心,对你们的地球还不会产生影响,时间宝石和幻视的……我不能透露太多,大概是亿万分之一的概率同时发生两个地球的时间和坐标偏移,我的世界需要拯救,我尝试过,失败了,然后Tony……”

蓝色眼眸泛出无机质的冰冷光泽,青筋在美国队长侧颈鼓起。

“他抹掉我的记忆,利用我美国队长的公信力建立起复仇者队伍,替他争取时间去建造那该死的武器!毁掉其他地球的武器!”

“听起来……真是个混蛋。”

Tony咽口水,垂目瞄了眼抵住自己喉咙的强壮手臂。

“非常混蛋!”

好吧,通讯器另一端自命不凡的家伙看上去就是个混蛋。

美国队长偏过头,剧烈起伏的胸膛停滞片刻,犹如褪却的潮汐逐渐平稳下来,他横Tony一眼,Tony挤出笑容显示自己的无害。

放松钳制,美国队长勒住Tony脖子朝外疾走:“你现在该去睡觉。”

“嘿!嘿!嘿!”

拼命拍打对方手臂的Tony被拖着倒退:“上帝!我会自己走!你特么不能透露太多,倒是一见面就坦白你的上床对象!放开我!怪力猛男!”

美国队长停住。

寂静走廊里灯光苍白,玻璃墙外是沉甸甸的黑夜。

“抱歉,诱惑太大。”

汗水混在嗓音里涌出蒸腾的热气。

“我解冻后的人生里都和Tony在一起,我们是朋友,是复仇者领袖,是最接近家人的存在,总是害怕越过底线就会失去,错过很多很多年。”

他的背影没有丝毫晃动,声音不起波澜,仿佛在叙述一件简单的事情。

“只是想知道,如果能更早在一起会不会有所不同。”

无论Tony多不可理喻,多自以为是,惹出多大麻烦,多么残酷混账的利用美国队长。

他只是无法停止去想。

想他的Tony。

 

 

——TBC——



碎碎念,最后队长那句无法停止去想Tony,是出自漫画(捂胸口倒地)和Reed说的,那时候宇宙都快毁灭了,Reed表示并不想知道你们俩的事_(:зゝ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2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