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装书铁盾版

【铁盾】 The Sun Also Rises 朝阳依旧 第十二章 Tony×Steve

填坑!


12


“所以……嗯,你的宇宙在崩塌,你回去……”

直挺挺平躺在床上的Tony扭头去看身边的美国队长,黑暗里能看到对方高挺的鼻子轮廓。

“也许会死,也许不会。”

美国队长闭着眼睛,声线平稳:“这不是你该担心的事,Tony,快睡觉,明早是我们最后一次搏击训练,你应该已经把装置完全修复,迫不及待把你的Steve接回家。”

“嘿!虽然你又暴躁又顽固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

Tony声音弱下去,在黑暗里瞪住天花板自己跟自己生闷气。

脸颊一热,Tony能感觉到美国队长的指背拂过自己眉骨,眼角,脸颊,轻轻的笑声仿佛卷过荒野的暖风。

“Goodnight,my boy。”

小声咒骂着该死的老混蛋,Tony勾住他的手指,滑进安稳的梦境。

他们没睡多久就被AI管家叫醒,报告Stark先生请求通话,当然,是另一个世界的Stark。

“迫不及待想把你要回去。”

Tony带着欣赏注视上半身光裸的美国队长踢掉睡裤,干净利落的套好制服,拎起立在床边的盾牌。

道德标准,美国象征,活生生的传奇。

Tony Stark的心脏。

他们走过玻璃墙组成的长廊,黎明前的天空呈现出梦幻般的靑琉璃色。

美国队长停住,Tony自顾自领先几步,回头张开嘴,美国队长竖起食指抵在唇间,扭头看着玻璃墙外,Tony嘴角歪了歪,勉勉强强陪他向外看。

朝阳自地平线喷薄而出。

刹那天际渲染出斑斓色彩,两人的身影沐浴在晨光里朦胧轮廓。

Tony看向美国队长,睫毛泛金,瞳孔极淡,有那么短暂的一瞬间,他和Steve笑起来是那么相像。

“走吧。”

他坚定前行,擦过Tony肩膀。

Tony跟住,双手插兜,身体稍稍后仰:“你那边的钢铁侠挺混蛋,也许Pepper要说我也同样混蛋,不过,你真不打算和他谈一谈?在你把他揍个半死之前?”

“我对把所有事情都闷在肚子里的男人没什么可说的。”

美国队长瞟他一眼:“想谈话就早点,自己一个人扛起所有逞英雄很不明智,我保证你的队长也更喜欢共同承担,而不是自以为是的欺骗。”

Tony还想说句俏皮话反击,工作室的门朝两边滑开,Steve的身影烙印进视网膜,他情不自禁小跑过去,挤开正和Steve说话的幻视。

“制服不错。”

话出口Tony想咬掉自己的舌头,制服特么的当然不错,是他做给Steve的,只有腹部透气设计听取一位匿名神盾成员的建议,半透明黑丝效果真的让人难以抗拒。

“哦,谢谢,你的T恤也不错。”

Steve抿着嘴唇笑,既甜美又明亮。

“我快吐出来了。”

站在Steve身后不远处的Tony满脸嫌恶:“这个笨蛋连像样点的情话都说不出来,我算明白为什么你能保持处男之身,小甜心队长。”

“哦,我可从没被我的Steve揍断过肋骨,也从没气得他不愿意跟我说话。”

Tony反唇相讥,扬高下巴。

美国队长和Steve同时垂下睫毛叹息。

放任不管这两个本质上极其相似的幼稚鬼能吵上一天一夜。

“让我回去!”

两个队长异口同声,两个Tony恶狠狠怒视对方,甩头,各自退后调出虚拟显示屏。

两颗宝石的能量汇聚迸发,灿烂的光芒凝成波动不息的球体逐渐放大。

“两个世界所有数值平衡到一致你们就朝对方全力跑,记得一定要快,这道门只能坚持三秒钟。”

数据在Tony棕色眼眸里极速流动。

“五秒。”

绝境的运算速度更快,蓝眼Tony声调拔高:“就现在!”

他们就像两道蓝色闪电笔直奔向对方,毫不犹豫,一往无前,刺目的白光同时在两个地球炸裂。

Steve能看清楚另一个自己无杂色的虹膜,他没有停,耳边风声呼啸而过。

他要回家!

被时光抛弃却依然被馈赠容身之处。

Tony!

坚硬的合金挡住去路,那冰冷触感和细微的机器运行声熟悉得让Steve心跳加速。

覆盖着钢铁的手臂紧急抱住他,Steve脑海里一片空白,饱经训练的身体自动自发蜷缩护住重要器官,失重感维持得很短他就被反弹力击中,轰然巨响中胃里阵阵翻涌。

“Tony!”

他赶紧起来,垫在下面的钢铁侠半嵌进一楼大厅地板里,关节处不断爆出小火花和细细的电流。

面甲收起,Tony像条离水的鲤鱼胡乱扑腾,想把自己从地板里拔出来。

“你就像头犀牛,老冰棍,差点撞坏门。”

Tony努力拽出手臂,扭头冲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自己狼狈相的工作人员大喊大叫:“我要扣薪水了,小混蛋们!”

“根据事先签订的任职协议,只是拍摄你的影像就被减少薪水是违约行为。”

Steve捏住他的小腿用力扯出地板。

“没在帮忙。”

Tony假装凶狠的瞪他,被笑着的Steve架起来,走两步,细碎零件一个接一个的往外蹦。

“我可以背你……”

“想都别想!”

Tony拍掉Steve抓住自己上臂的手,径直走向电梯,一路留下无数奇形怪状的小零件。

他靠在电梯壁,对面的Steve拼命忍笑,双肩不停耸动。

见鬼!

衷心祈祷另一个世界的同位体形象毁得更彻底!

面对穿梭时间和空间,美国队长比Steve有经验得多,冲出能量门他很快就停下来,环视周围,Tony扑到他身上重重吻他:“欢迎回来,老头儿。”

美国队长冷静的闭紧嘴唇,半点回应都没有。

Tony放开他,阴郁而尖刻的冷笑:“怎么,更喜欢那边的小矮子?”

美国队长毫不理会,转身朝沉重的隔离门走去。

“Steve!顽固的老混蛋!这么久也该让你的头脑冷静下来,好好听我说几句话!”

“我会带人回来。”

美国队长的声音混着粗糙的钢筋。

“不敢跟我面对面单独解决这个问题吗,Rogers?”

“再和你单独呆一分钟,Tony。”

他站在敞开的门口稍稍侧脸:“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杀了你。”

Tony注视美国队长的背影消失,厚重的合金门再度关闭将他隔离。

工作室内排排钢铁战甲反应堆接连亮起,金属手套包裹住Tony手掌覆盖住血肉。

准备战斗。

 

 

——TBC——


碎碎念,快结文了,悲伤逆流成河_(:зゝ∠)_



评论(1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