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装书铁盾版

【铁盾】队长的口袋(铁盾文本《视而不见》短番外)

旧文搬运


同样是有菇凉要求就搬过来了。



短番外  队长的口袋 01

 

 

美国队长的宽腰带上有很多小口袋。

Tony最初以为是装饰,暗地里狠狠嘲笑一通那糟糕透顶的品味。

“我相信它们很有用。”

Pepper死死攥紧手里的文件夹,投在Tony身上目光似乎是要温柔的戳个洞,“去约他,Tony Stark,找他出去看看电影,喝喝咖啡,干什么都行,就是别呆在我办公室里他妈的谈论几小时美国队长腰间的口袋!”

淑女不该这么粗鲁。

即使拥有世界上最高科技的机械装甲,Tony也不敢把这句话当着Pepper说出口。

他不相信那些口袋除了遮挡美国队长性感的腰线还有其他用途。

全都是Coulson的诡计。

Tony这样相信着。

 

 

一次战斗结束。

Tony仰面朝天躺在废墟里,面罩挡住攻击英勇殉职,成为一块扭曲的铁板。

“你还好吗?会不会想吐?”

美国队长,大好人Steve挡住他上方的阳光,眉间挤着担忧的褶皱,一些焦黑蹭在他左颊,Tony克制自己别伸手将那黑乎乎的玩意儿抹去,他肯定会把Steve的脸弄得更糟。

“我很好,事实上好得不得了。”Tony爬起来,假装没注意到Steve想扶他的手,“哦哦,我看到采访车了,你知道,必须树立复仇者的英雄形象,全美偶像钢铁侠得去接受媒体的欢呼和采访。”

“当然。”Steve背好宝贝盾牌,快速巡视Tony的状况,从头打量到脚的目光几乎让战甲化成奶油浓汤。

没有大碍。

Steve放松了一点,他请Tony稍等,自己打开腰间的小口袋,翻出OK绷,还是小熊图案的。

更正,是维尼熊,那只24小时不停嚷嚷Honey的傻瓜蛋。

“你脸上有伤。”

Steve脱掉手套,边把OK绷贴到Tony颧骨上方边解释。

触到肌肤的指尖温暖,Steve动作轻柔得仿佛在对待高级瓷器。

Tony同手同脚走近采访车接受媒体的膜拜,一群记者们发出可笑的惊叹,相机和手机全都疯狂的拍个没完。

不到五分钟。

钢铁侠的最新照片像蝗虫一样席卷互联网。

“你得承认那很可爱。”

Pepper给Tony看她的新桌面。

脸颊贴有维尼熊图案OK绷的钢铁侠Tony Stark。

Tony恶狠狠抱怨美国队长小袋子里的东西破坏了他完美无缺的形象。

绝口不提他每天洗脸都要小心避开OK绷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
短番外  队长的口袋 02

 

 

复仇者有些任务需要乘坐飞机。

Tony抱怨个没完没了,要知道战甲帅气归帅气,被塞在里面怎么都不可能太舒服,任务期间他也还没蠢到脱下战甲让敌人趁机偷袭的程度。

“至少给我准备蓝莓干。”Tony朝Coulson大声嚷嚷,对方根本不理会他,一心一意对着美国队长傻笑。

“神盾已经小气到不供应食物给顾问吗?我一直在给你们辛辛苦苦工作!我要蓝莓干!”

明显在无理取闹的Tony用力跺脚。

Steve抬头,忧伤的表示飞机上没有蓝莓干,他起身坐到Tony旁边,“再忍耐一会儿,Tony,完成任务后我们立刻去买你要的,先用这个支撑一下。”

他打开腰间一个口袋,摸出三个奶油球放在Tony掌心。

奶!油!球!

这都是从哪个古董店翻出来的!?

Tony瞪着那三颗圆滚滚的雪白小球不知道该拿它们怎么办。

“只给Tony?”Clint眼巴巴的问,看起来就要把大拇指放进嘴巴里吮吸。

Steve双颊微微透出红晕,他把奶油球分给每个人,Bruce困惑又有些好笑的道谢接过,Thor轰隆隆的大笑着连包装纸都扔进嘴里,Clint一口气吃光,试图偷取Natasha得到的那份结果脸被按在地上哀叫。

Coulson拿到四个奶油球!

倒不是说特意数过,可他Tony Stark是个天才,他看得很清楚Coulson拿到四个!

数量不代表什么,那只是Steve对邻居的优待。

该死的美国队长脑残粉!

Tony继续瞪掌心里的奶油球,Steve回到他身边落座,“Tony,你怎么……哦,穿着战甲不方便。”

恍然大悟状的Steve动手剥开包装喂给Tony吃。

浓郁的甜香在口腔里扩散。

Tony确信自己的墓碑会标明他死于心率过快和血糖过高。

他都不记得怎么完成的任务,回程途中Coulson抓住机会坐到Tony旁边,低声描述Tony会被怎样干掉,每十分钟探员更换一种新的谋杀手段。

Coulson整整坚持了四个小时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

 

短番外  队长的口袋 03

 

 

Steve为Tony感到难过。

七十年前他登台表演时也经历过Tony现在遭遇的难堪,那感觉太糟糕了。

虽然Tony看起来应付的很好,他在那个当众脱掉裤子的男人臀部签名,还漫不经心的拍了一巴掌,这让Steve心里更不舒服。

身份公开的钢铁侠算是复仇者队伍里专门应对媒体的成员。

通常这意味着Tony经常性接受采访和被数量惊人粉丝要求签名,他几乎是来者不拒,包括那些不够尊重钢铁侠的粉丝。

Steve不止一次见过有漂亮女孩拉开衣襟要求钢铁侠签到心脏位置,Clint对此羡慕得眼红,女孩们有伤风化 Steve勉强可以装没看见,但是那些要求在臀部签名的男人绝对不怀好意。

随后Steve认出留着和Tony一样发型的男人至少曾经六次要求签名。

在臀部。

这太侮辱人了!

Steve飞快跑近他们,抓住Tony握着签名笔的那只手腕,他转向长裤褪到大腿根的男人,神情严肃庄重。

“这位先生,你不能总是对钢铁侠提出这种无理要求。如果你恰好没有携带任何签名所需的纸张,我想我可以给与帮助。”

不顾Tony像要生吞青蛙般张大的嘴巴,Steve从腰间小口袋里翻出美国队长盾牌样式的便签纸塞给Tony。

“全部签在这上面。” Steve指示,“Coulson给了我一整箱,足够你用。”

拿到盾牌便签纸的Tony只能用心花怒放来形容。

“当然,都听你的,队长。”

嘴巴咧开到最大限度,Tony低头签名,他才不承认手有点抖呢。

Steve带着 “做了件大好事Tony也很开心”的满足笑容离开那群突然万籁俱寂的钢铁侠粉丝。

“你们看见了吧!”

Tony把署了自己名字的盾牌便签纸大力拍在粉丝屁股上。

“以后禁止对钢铁侠调情,这是美国队长的命令!”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 

短番外  队长的口袋 04

 

 

Steve是个优秀的军人。

他总是尝试对任何突发状况有所准备,最大限度帮助他的队友渡过难关。

包括战斗临近结束地面突然塌陷,他和鹰眼被困在废弃的地铁隧道。

“我们没事,可以自己爬出去。”

Steve拉Clint起来,他们掉落过程中都采取非常有效的自我保护动作,基本没有受到太大伤害,暂时不需要支援。

他们暂时不需要支援了十秒钟。

Hulk远远撕毁最后一个巨型机器人扔开,那堆钢铁废弃物精准无误的砸进塌陷地面,堵死出口,遮蔽光线。

浓得化不开的黑暗转瞬淹没地底。

鹰眼暴躁的在公共频道里咒骂。

Steve在漆黑一团里安抚他,音色里隐隐有点小得意,“别担心,我就猜到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,早有准备。”

传来他打开腰间口袋翻东西的窸窸窣窣声。

“我看到蜘蛛侠使用的蜘蛛灯很实用就拜托Tony给我做个类似的, Tony真的很聪明,他是天才,还非常有耐心的听我描述蜘蛛灯,他做的比蜘蛛侠那个更小更轻巧,如果他没有因为做这个熬夜就更好了。”

Clint竭尽全力控制自己不要去吐糟队长,Coulson会杀掉他,或者更糟,用各种各样离奇的文件把他逼疯。

“找到了!”

Steve胜利的欢呼。

一点柔和的淡蓝光圈在黑暗里闪烁。

Clint迅速抬起双手捂紧嘴巴,不让自己吼出任何类似“特么这不就是铁罐胸口弧形反应堆的超迷你版吗!?”这样的话。

Steve指尖按下超迷你弧形反应堆中间的三角符号。

大团莹蓝光华照亮Steve欢欣鼓舞的笑脸,那盏覆盖范围极广的钢铁侠特制应急灯浓缩在他左手无名指,造型怎么看都是枚戒指。

“Tony说为了隐蔽性设计成戴到手指上才会发光,就是尺寸出了点小错误,啊,反正也不影响使用,戴在哪里都一样。”

Steve晃动脱掉手套的指掌就像在展示新玩具。

“现在我们该决定是沿着隧道走出去还是等其他人清理洞口……鹰眼!你干嘛挠墙!鹰眼!鹰眼!”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2402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