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装书铁盾版

【铁盾】 The Sun Also Rises 朝阳依旧 第十四章 全文完结 Tony×Steve

填坑!


14


他早知结局如此。

四分钟后就是最终入侵,Tony被他制造的机器们包围。

大厦经不起那种程度的冲击,他想象Steve挥舞盾牌正面迎接这颗星球最终的命运,低沉的笑出声。

所有努力终究毫无意义,万物将绝。

敌袭警报拉响。

Tony有大笑的冲动,随后厌倦和恼怒冲刷脑海。

生命最后几分钟也不让他安静,那就别怪他下死手狠狠揍过去。

“先生,一架战争机器已经进入大厦内部,正往这边来。”

随着AI管家的报告银白液体金属覆盖Tony的血肉,荧蓝电光在掌心炮发射口闪烁跃动。

“罗迪?”

他嘲讽的声音里甚至透出欣喜,和朋友死在一起总好过敌人。

转身,那并不是罗迪。

比好更好,比完美更完美。

“Tony!是时候算算总账!每个人都告诉我这是世界末日,那么最后我只有一件事要做!”

包裹在特制钢铁战甲里的Steve怒吼。

他明亮坚毅的蓝眼睛藏在电子显示屏之下,Tony为他设计的战甲原封不动保留下美国队长制服的特色,增强机动性,电子界面比钢铁侠的界面简洁得多。

 


“你应该穿上它,老头儿。”

Tony试图说服他:“采用最轻的材质,我打赌你搞那些花哨动作时都感觉不到战甲的存在。”

Steve反应冷淡,星盾旋转着掷出,击中半空中正发射高强度电流的小型飞行器。

切成两半的机器掉落在地,灯光闪烁几下随即熄灭。

“也许你想知道自己刚刚毁掉的小玩意儿值多少美金?”

半倚着美国队长战甲的Tony叹气。

Steve接住反弹的盾牌,边安置在背后边走过来,唇畔噙着Tony钟爱的微笑。

“要赌十美元你会替我付账单吗?”

“恭喜你又赚到笔小钱。”

Tony伸手圈住他项颈猛然拉近:“你知道战甲比制服更能保护你不受伤害。”

“战甲只是工具,Tony,我不想提你穿着战甲骨折的次数。”

顽固又落伍的老古董。

吻起来简直特么的太棒了!

 


被战甲强化力量的Steve拳头很重,银白战甲撞碎钢化玻璃急速坠落。

“这么长时间你还是不明白?战甲只是一种工具,操纵它的人才是最重要的!”

钢铁侠还击飞弹的轰鸣混在Steve的怒吼声中。

“你觉得我不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!?”

Tony也同样在大喊大叫。

生命可以化为数据,为值得获救的大部分人宣判落选者的死亡,用无数谎言堆积出拯救宇宙的承诺。

然而最后什么都没有,一个接一个宇宙毁灭的连锁反应超出了能力范畴。

“你觉得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样的人!?”

活生生的精神领袖,无数人从内心深处尊崇的存在,钢铁覆盖的手指碰到冻结美国队长冰块的瞬间,Tony组建的复仇者才真正具有意义,只要美国队长留在队伍中,复仇者就是在做正确的事。

Tony就是在做正确的事。

不被理解也好,遭人憎恨也好,甚至Steve打从心底认为他是个坏人也没关系。

他能从绝望中抢救最后的生。

失败则万物皆亡。

善与恶都泯灭于永久的虚无。

Tony的战甲多处毁损,脑海中不断跳出各项机能数值,他不耐烦的紧急关闭自身扫描,Steve揍他毫不留情,Tony尽全力反击。

他们一样受伤流血,一样疼痛狼狈。

“我要听你亲口说出来!”

Steve咆哮:“你对我撒谎!你把所有事情都闷在肚子里!”

骑在钢铁侠腰腹,Steve徒手撕掉Tony胸前一大块战甲露出反应堆,他的愤怒如烈火肆虐。

他们本应该一起面对!一起战斗!让这该死的一切都见鬼去!

拳头砸中Tony下巴,打得他头重重偏过去,脸颊被碎石划出深深的伤口。

“Steve!”

他抓住Steve手腕,像抓住一整根坚固的钢筋水泥。

Tony扯出笑容,英俊的脸庞满是血污,蓝色瞳孔倒映Steve和越来越近的另一个地球,天空渲染着地狱般的血红。

Steve俯身。

两人仿佛要勒死彼此般全力拥抱对方。

无论发生什么,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终会和解。

连锁爆炸声响彻这颗英雄聚集的星球。

万物皆亡。

唯爱永存。

 

 



黎明前深蓝天空的边缘晕染出浅淡的橙红。

准备出门跑步的Steve惊讶的在长廊里遇到Tony。

只穿件皱巴巴的黑T恤,手臂蹭了一大片机油,双手捧住马克杯望着窗外发呆。

“嗨。”

Steve招呼,走到Tony身边,飞快瞟他侧脸一眼立即遥望远方。

啜饮马克杯里的咖啡,Tony透过轻薄的热气看过去,Steve的柔软轮廓和显得局促不安的神色都令人安心。

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Steve扭头,一脸下定决心的肃然。

翻转手掌摆出“您请讲”的姿势,Tony在Steve第一个音节溜出嘴唇时立刻竖起食指要求暂停。

“啊,如果是说教就免了,我好不容易摆脱掉Pepper,而且,我最近没干什么……”

Steve眉毛挑起,Tony声音弱下来:“……真的没干什么,我确定。”

转身面对他,Steve两脚岔开,双臂环胸:“Tony,我们都见过另一个世界的对方,他们,呃,明显是吵架中的情侣……”

“热衷频繁激烈的做爱!”

Tony很满意粉红色从Steve脸颊蔓延进T恤领口。

“当然。”

Steve表示妥协,睫毛垂落,手掌抓疼自己的上臂:“我想问,这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有没有影响?”

话语渗入地板消失殆尽。

他们沉默了一小会,Tony清清喉咙。

“你知道,我算是挺著名的天才富豪兼花花公子。”

Steve睫毛极轻快的微微一颤。

“我没正经约会过,看中谁我通常都是直接往床上带,完事就离开。”

Tony灌进一大口咖啡:“我猜我能向你请教这个,如果我想和来自七十年前的老头子约会,应该怎么办?”

朝阳冲出地平线肆意挥洒光芒。

Steve的短发和睫毛沐浴其中发出白金色泽,他笑起来的样子像是嵌满红树莓果的香草冰淇淋。

“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,流行请约会对象喝咖啡。”

他抽走Tony手里的马克杯,喝了一口。

立刻苦得皱起脸。

“味道不错,但我想我需要加双份糖和牛奶。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
碎碎念,终于完结了,大哭,然后我要去赶纯甜的合集去了_(:зゝ∠)_

评论(17)

热度(2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